薄荷蜜桃龙井茶汤圆 ⃒⃘⃤

看B站剪辑时的灵光一现

嘿呀突然冒出了一个中南海保镖梗的聂莲脑洞。
 年轻时的盖聂和许正阳简直迷之契合,禁欲系小帅哥,清冷迷人又不失阳刚之气,☜虽然聂大叔还多了出尘求道的气质)然后练练刚好是热情似火颜若朝华的娇俏美人,跟女主也很像,文里练练的身份设定成归国华侨韩非的妹妹是因为没必要有原著那个修罗场,☜韩非这里可以设定成爱国科研学术大佬)时间线未必要定在香港回归前夕,世界观半架空也可以……虽然国家内部负责保护领导人的保镖跑去保护科研精英的家属有点奇怪,反正原电影就有这个bug也无所谓了……写个短篇刚好合适,但是现在暂时还不想动笔……等暑假里也许会写吧……

以下正文☜其实只是剧情大纲和结尾高潮部分的细纲,还不能算作是真正的正文😂:

鬼谷派传人自来在军政界地位超然,不是军事奇才就是政治名家,兼而有之的也不少见,而且必须天文地理无所不晓,德智体美劳十项全能,每一代最优秀的弟子才能承袭掌门之位和“鬼谷子”的称号。盖聂是这一代的鬼谷大弟子,出师后为了历练参军,如今正是领导人嬴政的首席保镖。
 国家招募人才多年,最近在长久联系之后,学术界大佬韩非先生终于答应归国,虽然韩非的安危无需担心,但是他唯一的亲人妹妹韩红莲在某重点大学的学业尚未结束,仍处于国外反动势力“夜幕”的监视之下,韩非请求派人保护自己的妹妹并在之后把她也带回国内。嬴政和韩非神交已久,钦慕非常,一直很想让他为国效力,于是为了表示自己的态度,他派出了自己的首席保镖盖聂去执行这个任务。
 盖聂以前来探访韩非的朋友身份到达E国,以国内重点高校交流生的身份进入了红莲所在的大学,并在韩非和韩红莲家遇见了红莲青梅竹马且同样是科研界新星的张良。盖聂原本对他有所防备,但在一段时间接触后才发现张良亦是有心报国的人才,张良同时也在观察盖聂,看出他来历不凡且和自己有殊途同归的政治倾向,两人反复试探后成功接头,恭喜祖龙买一送一😂
 颜控的韩红莲同学在初次见过哥哥的这位朋友之后就有很大好感,也在日常接触中逐渐喜欢上了他☜这时候还只是朋友的喜欢)。红莲虽然是医学生却对武术有很大爱好,在学校相应的社团是个积极分子,然而只有三脚猫的功夫,架势不错却并不实用,盖聂到来后在红莲被歹徒袭击时英雄救美击倒恶人身手不凡☜本次歹徒由天泽、驱尸魔和百毒王友情饰演,国外治安水深火热不是假的哦),红莲大开眼界,并“任性”地要求他也教自己几手。鬼谷的功法本来是不能外传的,但盖聂考虑到红莲的安全和日后的思想态度问题同意了。然后就开始了学武的日子,聂莲的感情在日常相处中突飞猛进并逐渐达到了质变的节点,韩非对此乐见其成,张良黯然神伤一阵后安心祝福……
 半年过去了,眼看着红莲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学期即将结束,盖聂可以安心完成任务。天有不测风云,在E国的某情报人员突然叛变,韩非欲归国的消息被其泄漏出去,夜幕紧急行动欲监禁韩非……
 夜幕的二把手墨鸦和我国情报人员弄玉日久生情,且他一直想带自己的弟弟兼手下白凤离开组织,于是他改邪归正透露了情报,不料墨鸦想要叛离夜幕一事被该组织首领姬无夜发现,在我国特工卫庄的帮助下,墨鸦弄玉和白凤成功逃出生天,姬无夜也首次见识了国际上闻名已久的鬼谷弟子的实力。而韩非在女友紫女的帮助下瞒天过海逃往偏僻地方暂避。
 反动势力见一记不成又生一记,想要捉住红莲利用她逼韩非现身。姬无夜联络了夜幕勾结的反华官员白亦非大开方便之门,普通安保很快被各式各样的“正规理由”解决,夜幕自认为无声无息地潜入街区,盖聂却发现端倪,命令众人暗中防备。
 因为对鬼谷的身份有所了解,夜幕头子姬无夜带领小弟亲自出手,在红莲拍完毕业照的第二天展开行动。结果大部分手下们被其他的便衣特工逐一解决,姬无夜只好带着仅剩的几个精英杀手来到别墅外准备下黑手。此时红莲和她的学妹文麟正在家中讨论归国后的种种事宜。☜为了麻痹敌人,盖聂并没有告诉红莲具体消息,只跟她说很快就要回国让她做好准备)
 盖聂发现情况不对示意红莲和麟儿暂避,红莲见状拉着麟儿借口收拾东西离开大厅,姬无夜的手下切断了别墅的电源,在通风口放入乙醚,从储物间的后窗闯入准备行凶。红莲正要走下楼梯时被某个黑衣暴徒拦住,红莲趁其不备一脚踢倒了他,没料到红莲有如此战力的敌人见状拔出短刀围了上来,红莲既要护着自己又要护着麟儿不免左右支绌,眼看就要被其击中。麟儿无奈呼救,盖聂闻声而动,几个箭步跃上前来,踹翻敌人的同时替红莲挡下这一击,利刃刺入肩膀沁出一片血红。盖聂拔出匕首飞刀刺倒另一个杀手。并沉声要求她们赶紧离开。红莲带着哭腔应声,拉着麟儿飞快跑下楼梯。
 熟悉地形的红莲带着麟儿从地下室的暗门成功离开别墅,却在离开小区的路上和白亦非伪装成警察的手下撞个正着。红莲让麟儿快跑并使出盖聂教授的技巧成功击倒了3个凶徒,却被最后一个敌人的枪口对上,只好又返回别墅。
 别墅里的盖聂通过切断煤气管道使煤气充满整个别墅,姬无夜和他的手下们不得不放弃枪支展开肉搏,然而论单打独斗,又有几人配当鬼谷传人的对手?夜幕精英被盖聂逐一击倒,直到只剩一个姬无夜站在面前。开始盖聂和姬无夜打得有来有回,双方各有几处挂彩,但很快盖聂就占了上风,正当盖聂决定给姬无夜一次重击的时候,玻璃门被白亦非的手下拿甩棍砸开,很快煤气就散了不少,可以用枪了。
 白亦非的手下用枪指着红莲的头勒令盖聂投降,盖聂丢掉手中的武器举起双手走上前来,姬无夜从地上拾起自己的柯尔特巨蟒对着他就是一枪,打中了他的腹部,盖聂闷哼一声,唇边流下一缕鲜血,脸色顿时苍白。红莲哭着让盖聂快走,盖聂却冲她摇头一笑并不应声。
 姬无夜自以为目标即将达成,一边大笑着嘲讽聂莲一边又开了一枪,盖聂却飞扑上前,左右手同时掷出两道银光,一道击穿了白亦非手下的脑袋,带出混杂着鲜血的脑浆,另一道打断了姬无夜的左手,将柯尔特巨蟒砰地一声钉在地上,飞剑上还挂着几丝血肉。盖聂不闪不避,左肩迎上子弹,一把将红莲拽开,然后又一个旋身半跪在地,左手趁势抓起什么东西,右手则将红莲紧紧护在怀中。☜盖聂姿势大概是半跪着一手握枪一手抱红莲然后背对着姬无夜,红莲在他怀里所以是正对着姬无夜。
 姬无夜左手被废又惊又怒,拔出腰间的迷你手枪来,恨声说他们今天非死不可。言罢单手上膛,对准盖聂又是一枪,红莲见状惊叫一声推开盖聂,盖聂猛地转身将她护在背后,用左手的勃朗宁一枪封喉姬无夜,自己却被姬无夜最后一发子弹打中了胸口。
 姬无夜口中喷出血沫,颈部伤口鲜血犹如井喷,染红了一楼的天花板,倒在地上抽搐了一会儿,很快没了声息。由远而近的警笛逐渐包围了别墅,混杂着纷乱的脚步声,已有人在用力拍击小院的大门。红莲却不在意这些,她惊魂未定地询问盖聂的情况,盖聂浅笑,轻声安慰道:没事了,话音未落,人已软软倒在红莲怀中。
 红莲惊惶地喊着他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她崩溃地哭喊求救,只听一声巨响,小院的门轰然倒地,卫庄带着端木蓉和一众警察冲入院中。麟儿第一个跑进别墅大喊着练姐你别怕我找人来了,红莲望着她泪流满面,麟儿慌得不行但还是扶着她的肩膀安慰,卫庄没好气地拽开麟儿,让端木蓉查看盖聂情况,端木蓉验过脉搏,又观察了一下伤口表示生命垂危但还有救。红莲闻言这才松手,失声痛哭,麟儿又扑上来抱着她说没事啊没事啊盖大侠吉人自有天相,红莲喃喃应声。
 端木蓉为盖聂做了紧急处理后众人将他抬上救护车,红莲和卫庄都跟了进去。救护车绝尘而去,麟儿站在小院门口不知所措,一辆车又停在她面前,白凤摇下车窗喊她上车,麟儿如天降甘霖,欢喜地应声一骨碌钻进车去。
 到了医院,荀夫子和端木蓉开始为盖聂做手术。手术室外,众人正焦躁不安地等待着,红莲低头坐在椅子上把手指绞得发白,麟儿有些担心地和她说话,白凤关心地嘲讽了几句,被卫庄一眼瞪了回去。几个小时后,手术结束了,众人关心地拥上前来询问情况。荀夫子拉下口罩说手术很成功,现在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暂时还需要观察。众人松了一口气,红莲却一下子晕倒了。盗跖一把扶住她靠在椅子上,端木蓉检查后说她是在长时间紧张后骤然放松,休息一段时间后即可。
 病房内,弄玉和麟儿帮红莲换下了沾满鲜血的衣服并一番清理。病房外墨鸦和白凤正在和卫庄等人讨论投诚之后的安置问题,墨鸦可以洗白身份后继续做情报人员或警察,白凤则和盗跖较上了劲儿,要和他比比谁是行动速度最快的特工。
 一天后☜准确来讲是一夜之后)盖聂苏醒,红莲惊喜万分,两人情意绵绵氛围非常好,荀夫子尴尬地打断了小情侣的脉脉含情,检查后感叹鬼谷的人果然都是怪物,这回复速度真乃常人望尘莫及,再过不久就可以出院了。七天之后,盖聂提前出院,红莲和他一起走出医院大门,拿出手机准备叫车回家,就看见最新的新闻推送显示惊天内幕曝露经多方协调韩教授将回国继续研究的消息,红莲欢喜地将屏幕举给他看,盖聂点头,两人相视一笑走向街头,阳光晕染了整片天空,投下几个彩色的光晕。
 cp大概是聂莲、卫蓉、非紫、墨玉、凤麟,还有没出现在正文的伏梦、荆丽、雪高,正文主线友情向的政非和单箭头的良莲。盗司线还在考虑。
 其他设定:
 年龄是嬴政=燕丹≈姬无夜≈李开≈胡夫人(四五十)>玄翦(三四十)>伏念≈韩非(三十如许)>紫女(二十七八)>荆轲(二十五六)>卫庄≈墨鸦(二十三四,这次的小庄还是比师哥大哈哈哈)>盖聂≈高渐离(二十出头)>端木蓉≈弄玉(二十)>赤练≈雪女≈晓梦(十九)>白凤(十八)>文麟(十七)
 小红花没法救盖聂不是bug,她是药学专业的……
 紫女是代号,本名魏紫,她除了是我国在E国情报组织的领导,还是弄玉的姐姐,在李开被姬无夜的手下刘意陷害下落不明后收养了她并带领她走上了为国效力的道路。

作为我国在E国的情报组织领导人,紫女名下有一家不小的酒吧,作为联络地点使用☜紫兰轩是你吗紫兰轩?!正文剧情里红莲要带麟儿去的地方就是那里,但是被白亦非的人截胡了。

 另外还私设作为聂庄师父的前任鬼谷子王简和如今医学圣手念端是一对儿☜带剑的人不好接近真是让人浮想联翩)。
 黑白玄翦这次仍是江湖传说,国际最强雇佣兵之一,在国内试图刺杀嬴政时未果然后死在了初出茅庐的鬼谷双璧手上,也可谓死得其所。
 蓉姐姐这次还是念端的徒弟,医术同样出类拔萃,因为工作地点在镜湖也被人戏称“镜湖医仙”。和卫庄的缘分源于一场神展开的美救英雄——鬼谷双壁与雇佣兵黑白玄翦对上,大战一场后玄翦战死聂庄重伤。两人被鬼谷子紧急送到军区医院,接手的正是念端师徒。然后盖聂苏醒后很老实地遵从医嘱,但是卫庄不服气想要下床活动,和最讨厌病人我行我素不遵医嘱的蓉姐姐就这么怼上了,两人三天两头进行辩论赛好比庄惠,互有输赢且都不服气,但是感情也渐渐升温,从此成了欢喜冤家XD当然正事上他们是不会吵的,齐心协力的时候能量特别强。☜嘛我早就想看蓉姐姐义正辞严反驳二庄噎得他无言以对了2333)
 Boss是姬无夜是因为玄翦太强,二十出头的盖聂一个人对上他最多在重伤之后全身而退,不可能还护住练练。而百越和其他势力要么太弱要么我不熟悉不想瞎写,在九歌和秦时里转了一圈最合适的就是姬无夜,完美符合既要实力弱于青年盖聂又能相对让他陷入苦战的要求。
 李开和胡夫人在文里是合法夫妻,胡夫人体弱多病但十分坚强,即使遭遇被刘意害死丈夫并偷走三岁女儿的挫折也没有丧失心智,而是坚持找寻女儿下落,在弄玉十二岁时和女儿成功相认。本文里她和李开是HE。☜此线在番外有讲,如果我能写到那里的话)
 荀夫子是韩飞的授业恩师,本人也是个传奇,在科学研究的同时精通医术。
 李开在做情报工作时被刘意陷害后失踪于某野外山林,实际上是被偶尔当个驴友的班大师所救。班大师这次成了机械领域的大能,癖好是研究有趣的小东西和旅游冒险,手就是在一次意外里没的,然后他给自己设计了一套新假肢,由荀夫子和念端先生联手为他装上,非常成功。李开一开始因头部淤血失忆三年,恢复记忆后曾想去寻找胡夫人弄玉母女但早已人去楼空,后来跌跌撞撞找了很久,最后在弄玉十五岁那年终于一家团聚。
 文麟就是墨玉麒麟,文是文墨的文,在本文里是信息系的小天才,对电子设备十分擅长,会修理电脑也会编辑软件代码,还精通易容术。她十六岁就跳级上了大学,也是个爱国小华侨,很早就是卫庄这边的人了,所以能联络他。知道盖聂是自己人但不知道具体身份,鬼谷传人一事是卫庄在车上告诉她的。文麟和韩红莲幼年是邻居所以相识但不太熟悉,文麟跳级之后在高中的武术社团里才真正成为好友。
 白凤和墨鸦是同一家孤儿院出身,两人的关系好到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除了夜幕杀手平时还是体育系的学生,兼修了信息的双学位,和麟儿是小学同学,两人也都是武术社团的发烧友,所以很早认识但在大学才开始谈恋爱,之后成功洗白。
 凤麟最后表面上进入了卫庄挂牌的流沙动漫公司当高级动画师和动作设计,实际上仍为国家信息安全工作,双倍工资双份快乐~
 弄玉原本的表面身份是舞蹈老师,身手不凡,第一次见墨鸦时两人都伪装成了无害的福利院志愿者,然后言谈甚欢成为朋友,后来无意间撞破了墨鸦的身份,开始有意引导他走向自己这方,墨鸦本也有动摇的念头,几番试探后两人很快谈拢,弄玉受命潜入夜幕去套取情报,墨鸦试图阻止但未果,正在此时他发现了夜幕的新动向,于是借着弟弟的女朋友传了消息给卫庄。宴会之后弄玉窃取情报成功本想离开,却见到了仇人刘意,因为姬无夜的怀疑所以宴会上布置了使人激动的气体导致她失去理智,暴起杀了刘意,被姬无夜逮个正着,姬无夜假意询问原因,弄玉委屈表示是被猥xie而自卫,姬无夜看似离开却又转身击倒了弄玉,墨鸦出来阻止但不敌,两人重伤之时卫庄神兵天降,击倒姬无夜并和白凤一起带两人离开。墨玉HE~正文结束后墨鸦成了社区医生,弄玉还做她的舞蹈教师。
 伏梦都在国内,就是学术大佬和新锐科研天才的cp。
 荆丽线没那么多弯弯绕,青梅竹马的阳光俊朗特种兵教官和剑术卓然美女校医的cp。☜丽姬是外号,她本名是公孙丽。
 雪高线也比较寻常,剑术高手的古琴大师对擅长箫乐的传统古典舞蹈大家一见钟情的浪漫故事。高渐离和荆轲是在见义勇为制服暴徒的时候认识的,从此一见如故。☜雪姬也是尊称,本名赵雪。
 祖龙陛下这次仍旧是国家领导人,他最爱工作,热衷于治理国家为万民造福。长子扶苏学识渊博多才多艺性格温和长相英俊,是目前的互联网男神之一。☜胡亥就划掉吧,这破孩子还是不要了。)

其实还有明月线和羽兰线,顺便还有聂莲卫蓉非紫雪高甚至伏梦凤麟的孩子们,这些都是子时代的cp,但是这个真的日后再谈吧……
 

♢——————♢12月22日更新


世界观属于现代半架空的高武半玄幻非修真性质,的确有特殊功法,也的确有武技和真气内力的存在,经过修炼的人体质特殊,顶级高手可以锁血、恢复神速和战力逆天
 换句话说,既承认阴阳家等偏玄幻辅助系法师的存在,也承认武功内力的存在,所以诸位可以互杠(喂

不过论单挑,无论文比武比鬼谷派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大浪淘沙万里挑一养蛊一样的挑徒弟法你伤不起啊(ಡωಡ)一旦考验失败就会重新选择,只有历经层层淘汰最后存活最优秀的两人才会被承认是鬼谷派(嫡传)弟子,其余只是普通门人。

☜并不是真的要挨个儿互相比拼,只是暗中收集了大数据并综合比较他们的成绩实力从而挑选人才,因为那太烦了,真的,虽说能练武者百里挑一,好苗子更是百里挑一的百里挑一,但奈何我国人口基数大吖,鬼谷筛一圈下来,好苗子怎么也能凑个二三十万的,要不怎么说人家第一门派呢?光门人数量就是其他小门派难以企及的啊。

但后台逐一检验挑选是真的,既考验天赋能力,也考验人品心性,在这些小孩还不知情的时候就已经进行了各项考验。

完全失败者,会被当做普通人教养长大,并会对其中心性不佳者及时施行最大程度的心理干预治疗,把反社会人格和心理创伤的风险因素降低到最小,力图让这些孩子即使当不了侠客也做个平凡的好人,只要是从鬼谷派的门里出去,就绝不能有一个是败类!确实也有丢不起这人的因素即便碌碌无为,也总好过害人害己的法外狂徒!

成功一些的,会视品行和天赋授予不同层次的功法并教授知识,告知一定程度的真相,这些人会成为鬼谷派的门人,今后也会加入为鬼谷派传承尽心竭力的队伍中去。

只有赢到最后无一败绩,并经过现任掌门亲自考验挑选的,才有资格成为鬼谷弟子。

顺带一提,经过千年的发展传承之后,鬼谷派的门规已经进化了☜主要是本文架空,不完全按原剧路线走:在唯二的鬼谷弟子决战之后,决出的最后胜者,会成为新一派鬼谷掌门,并出任官方职位,鬼谷派从此开始执行这任掌门的方针路线。凡鬼谷派之人,无论门人还是弟子,必须服从掌门号令,只要不违反法律和道义,就必须执行命令,不得有违,不得有误。☜允许提出异议和保留意见,但必须以执行命令为前提)

至于剩下的那位弟子,并不用被杀死,依旧能以鬼谷派弟子身份活动,鬼谷派内部也承认他的地位,此任掌门的弟子还需称其为师叔。也就是说不再是不死不休的零和死局,而是有共赢可能的严格竞赛。因此,并不用因珍惜情谊而放弃比赛,也能让两人更好地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其实也是为国留才,为门派留才。总共就俩人,谁不是金娃娃?输了就死也太可惜了,留着能力为祖国和门派做贡献不好么?要真是一直只留一个,万一出点意外,鬼谷派怎么办?

为了门派发展传承,鬼谷弟子的甄选必须绝对公平公正,因此即便是上任掌门和上任弟子的亲生子女,也不会直接被作为弟子的人选,而是经过他个人的选择,来决定是成为鬼谷门人还是作为普通人生活下去,若愿为鬼谷人,才会进入门派的甄选和考验之中。最后的结果也只看能力品行,不看出身。

PS.鬼谷挑选弟子只看能力心性,不看性别,虽因古时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作祟,实在难得寻到优秀的女孩作培养对象,所以早年鬼谷派里门人弟子多为男性,能有个女性门人已实属难得;但自近代以来,人们思想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阿红来了以后,“妇女能顶半边天”,所以自近代以来,鬼谷已有不少的女性门人,在这七任鬼谷弟子中,还有四位是女弟子,甚至还有一位女掌门,而她,正是先任鬼谷子王简的师父,当代纵横的师祖。

文武双全,胆略兼人,以身许国,远见卓识,一位风华绝代的佳人,一位惊才绝艳的剑客,她是共和国出色的外交家!国士风流,XXX☜咳,还没想好名字,咦,怎么变成“国家记忆”的文案了?

☜这是我最大胆的创作和设想,鬼谷派传承一向唯才是举,虽然因为时代限制而难以找到不同性别的弟子,但在时机成熟拂去限制之后,总可以找到不同于以往的可能。真正的人才,本身就没有性别之分。足够惊才绝艳的能力,哪个性别都能拥有,平等无差。


 诸子百家的势力看似自成一体是民间组织,实际则是在建国之前就已投诚阿红,并在建国之初法律完备后拼命整改成为了公家势力,换句话说诸子百家都和国家同心,受政府管辖,所以正式门人弟子都在政府有备案,顶级高手也早就是国家的人了。
 主角当然都是华夏子民,本文里国家政治体制和当今无异。所以基本上就是共和国为骨的半架空情况。

文中的E国是指英国或者欧洲也行,我是为了对应原著的香港的情况才选了英国,一来英国曾殖民香港,当时香港还在英国殖民控制下时无论是执法力度还是政治清明程度都sui得一批,而且反正英国也是枪支合法,不妨碍故事情节。二来目前的英国国力衰弱,刚好可以符合官黑勾结使得夜幕这等黑恶势力也能如鱼得水的条件☜要是在本文的中国,有优秀政府严明法律和诸多贤才在夜幕早凉了。

 嬴政的cp还是走秦时的楚国公主线,虽然历史上并没有记载扶苏的母亲是何许人也,但在秦时里她是楚国公主,因为毕竟是秦时明月的同人,所以还是按秦时的线走。而且反正我国体制不允许政治地位父死子继,所以这次扶苏用不着成为政治领袖,可以好好的当个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了。

这次的楚国小公主叫芈舜,取自“有女同车,颜如舜华”,昵称是嘉嘉,家人朋友包括嬴政都这么叫她。她是在音乐方面颇有造诣的艺术家☜借鉴了彭奶奶的身份
 

因为晋江上文绎那篇《皇帝们的死后生活》里扶苏还有几个同父同母的弟弟妹妹的设定得了灵感,决定也采用这一设定,本文里扶苏还有两个同父同母的弟弟妹妹,弟弟叫乔松,妹妹叫芙蕖,兄妹三人都姓嬴,年龄是扶苏21☜比盖聂小一岁)乔松16,芙蕖14。
 孩子们的名字取自《郑风·山有扶苏》,这是当年秦楚两人桃林初见时,芈舜吟唱的歌曲。

这次的两位是大学校友,一个政法学院法律系一个艺术学院音乐系。☜嬴荷华不好听所以改成嬴芙蕖,荷华就是荷花,荷花别名芙蕖。

 昌平君芈启这次是颇有作为光荣退休的前任总理,也是芈舜的远房堂叔。


弄玉是舞蹈老师不是bug,是因为她作为我国情报人员在外的工作是为了隐蔽身份所用,一个中国籍的古琴教师在英国太引人注目了。不过这次弄玉真正热爱并且天赋最高的艺术的确还是古琴,所以琴姬的身份依旧尚存。


用了历史上嬴政燕丹有段时间长期相处的梗,所以本文里嬴政和燕丹是发小,一个从军一个从政。然后楚焱☜焱妃是代号)和芈舜又都是南方妹子☜用了阴阳家的代号全部来自于楚国这个梗)。她们也是好朋友。楚焱的妹妹就是楚望舒☜月神)


在思考是否要把端木蓉设为被念端收养的烈士之后,因此她很珍惜生命,讨厌浪费生命逞凶斗狠的莽夫和无谓的牺牲。话说这样一来蓉姐姐岂不成了纵横名义上的师妹?毕竟我设定鬼谷子和念端是夫妻嘛。


顺带一提,这次的鬼谷纵横还是有剑滴~

由中科院徐院士夫妻主持研发的特殊金属,色泽漂亮,延展性极好硬度极高,还不会生锈,密度不是很大,硬度与金刚石齐平甚至更胜一筹,还拥有更甚普通金属的坚韧,这种特殊金属,是制作武器的绝佳材料。☜大概可以类比漫威的艾德曼合金?

它们做成武器时既轻便坚固耐用美观又削铁如泥无坚不摧,不夸张地说,是能把花岗岩切丝,可与金刚石一较高下的强度。

☜轻便是相对其他的金属武器而言,不是真的特别轻,不然还咋用😂

  徐院士夫妻俩都是特殊金属项目负责人,两位都是中科院院士,自然都有教授职称☜偶尔会带点徒弟)他们各自造出了渊虹和鲨齿这两把神兵利器,这次的渊虹可没那么容易坏哦。

徐院士夫妻正是某名牌大学物理系教授人送外号“徐夫子”徐适的父母。徐院士叫徐甫,徐夫人姓之叫之淑☜姓之是为了玩“徐徐图之”这个梗哈哈哈哈

PS.徐夫子这次还是在为赢得院士职称研发超越渊虹鲨齿的武器材料奋斗呢(ಡωಡ)

设定这些特殊金属目前只有我国成功研发,算是各国都在觊觎的军事机密,所以当红莲勉强安下心来而失声痛哭、警察们也开始勘察现场的时候,背景里的卫庄趁着警察们不注意,以精妙的手法偷偷拿走了小飞剑,并换成了普通的合金精制飞镖瞒天过海:这个可不能落到他们手里。


 由于是半架空半玄幻的高武设定,顶级功法配上神兵利器能产生奇效,使出招的范围和力量成倍增长,最多可以打出数十倍于空手十倍于持平常兵器的杀伤效果☜比如普通利刃最多穿透防具划破表皮,而有鬼谷真气加持的渊虹/鲨齿可以直接破坏整个防具并切断这人的肢体。一剑断七柱可不是开玩笑的,认真起来的纵横真能一人当一支拆迁队使。☜仅有推土挖掘机和少量炸药加成普通版的那种。整体爆破就太玄幻了😂

盖聂的渊虹剑前身正是荆轲使用过的残虹。

荆轲成功完成最后一次任务后,但因伤势过重不能再恢复到巅峰水准,所以退出一线特种作战部队,成为特种教官。

由此,他的兵刃残虹也“因伤退役”,苗院士又多加了些金属,将有些损毁的残虹重铸成了渊虹,剩下的边角料则做成了两把飞镖大小的小飞剑可供隐蔽任务时使用☜毕竟一把三尺青铜既占空间不方便携带又过不了安检,总不能让盖聂把渊虹混出海关就不带回来了吧,我国海关可是出去容易进来难啊。

小飞剑合称“长渟”,取自“渊渟岳峙,气贯长虹”。☞卫庄的那对小飞剑则名为“岳冲”。渊渟岳峙的岳,气冲霄汉的冲。
 

鬼谷派自来有纵横之分,故这次的鬼谷双璧——盖聂、卫庄也有纵横的代号。
 

至于罗网是不是国际佣兵组织我还在考虑……


顺便也在思考魏纤纤这次是被利欲熏心的贪官父亲害死导致玄翦黑化加入罗网还是她就是个与玄翦无关的普通人大小姐设定,前者人物更立体,但后者魏纤纤这次就可以活下来☜虽然我可以再写一篇文让她活着……


这次的魏庸仍然是能力出众晚节不保心狠手辣蛇蝎心肠的贪官,杀害同志谋取私利,在被玄翦发现后企图灭口,然后被魏纤纤以命相劝仍不悔改,甚至对自己的女儿下毒手,然后玄翦连夜逃亡并举报魏庸,但被当时与魏庸沆瀣一气的贪官集团瞒下,玄翦失望地隐姓埋名生活。两年后,中央以先总理昌平君芈启为主导开展整顿纪律强势反贪的行动“老虎苍蝇一起打”毁灭了所有贪官集团擒获大大小小诸多贪官并各自按律处罚。中央以贪污、渎职和故意杀人等多项罪名数罪并罚将魏庸处以死刑,核准死刑令当日,失踪两年之久的玄翦再度出现,彼时他早已迷失心智,不惜以杀死数名武警战士为代价当众截杀魏庸,并以极其残忍的手法将其碎尸万段。魏庸万死难以赎其罪,可押送他的战士又有何辜?自此,玄翦被国家通缉,他叛逃海外,加入了国际雇佣兵组织。
 

增加了玄翦的人物设定

原国防军战士特种兵之首,叛逃后加入国际雇佣兵组织成为国际有名的雇佣兵之王,杀红眼堕落之后,他怀着报复的念头接下刺杀嬴政的任务,被纵横阻止后双方大战,结局以玄翦身死纵横重伤而告终。
PS.玄翦在纵横年少时可是军中第一,当时的单体作战天花板,也曾被年幼的纵横(八九岁左右)视为要超越的目标,结果天有不测风云,他自己堕落了。
 

打败玄翦的时候,纵横是十七八岁过了十八九岁不到☜设定比原著年龄大是因为,他们要比原著学更多东西,不仅要熟知天文地理会谋略军事武功剑术,还要连各种技术都学,信息技术地理美术是小case,连医学、心理、电子器械和纯机械甚至木工雕刻绣花厨艺都要学到通用的水平☜不求精深但也要驾轻就熟)。

而且据我的设定而言,纵横虽然没有参加普通的学校教育 但也受过爱国教育颇有爱国情操,是那种看破真相后理智而真挚热烈的爱☜这也是诸子百家目前的必修课之一😂

然后他们还参加了高考以检验成绩并获取合理的外界身份,盖聂名牌大学学生的身份那可是真刀真枪考出来的☜虽然很少去上课,学院对他们也是一路绿灯并无要求)至于学籍,和上面打个招呼直接从系统高层办下来就好啦XD
 

然后卫庄在医院过他十九岁生日那天遇见了端木蓉,从此开启了时不时论辩斗气吃瘪的欢喜冤家日常☜就他们俩的性格而言天天吵架可是很难得的)而盖聂则在二十二岁那年执行任务的时候和红莲坠入爱河☜这对是软萌纯洁青春懵懂初恋向哦✧⁺⸜(✪▽✪)⸝⁺✧
 

为了避免麻烦,设定盖聂和卫庄都是孤儿,被福利院收养后被鬼谷派的门人发现资质优异报告给鬼谷子的☜所以这俩差不多三四岁就入谷了(bu)就被选中然后集中到鬼谷门下的福利院特别进行教育了,然后因为能力出众天赋异禀而真正被当时的鬼谷子王简选择作为鬼谷弟子培养。
 

盖聂卫庄的师傅王简的名字也是私设,取自“大道至简”。取王姓有两个原因,一来历史上的鬼谷子就姓王,二来,是因为我国外交天团的部长姓王。

☜本文中的这任鬼谷子,真的当过外交部长哦。


 燕丹作为教官带出了荆轲,两人是亦师亦友的战友关系。燕丹退役后转业成了法律方面的官方职业☜法官还是警察厅长我还在考虑。)然后楚焱比燕丹小了十岁左右,燕丹本人又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忙于任务,夫妻俩等到燕丹退役才有长相厮守的机会,所以明月才是同年的青梅竹马。
 

荆轲的剑术是由他师傅公孙穆所教☜(他师母即公孙丽之母叫周良),公孙丽不仅是他青梅竹马的邻居也是小师妹,荆轲从小到大对她的称呼一直是丽丽,后来师傅也成了岳父😂☜既然诸子百家,那么除鬼谷外还有其他武术门派存在也不奇怪)荆轲单论剑术和纵横处于同一水准,只是略弱于他们,惊天十八剑比起纵横剑术也不遑多让,大致相当于三S和三S-,但内功心法就远远不如☜S和B+的差距。

接着补充,盖聂29岁之后不再担任嬴政的保镖,转职成了外交部的发言人之一,从此加入外交天团~☜聂大叔其实很擅长话术很社会的,虽然他纯良的外表容易让人忽视这个事实,而且纵横家本来就是外交家,这叫干回老本行。

☜本文设定,建国之后凡是继承鬼谷掌门人之位的鬼谷弟子,就会到国家的外交部任职,所以这也是盖聂继承掌门人之位,成为新一任鬼谷掌门的标志)

卫庄则成了流沙动画的CEO,不负责赚钱,另有要务☜负责统率特工暗中搞事。盖聂和卫庄属于一明一暗,各自尽己所能守护华夏,践行理想。


 我个人是认为盖聂更适合当掌门的,掌门性子总该更有原则实力更强些,而且盖聂比卫庄更擅长收服人心与人交往,卫庄的手下很多,朋友却少得可怜,大部分是以技压群雄来获得权力,盖聂则能让见过他的人都真心拜服,真正收服人心,这更符合一个大门派掌门的作风,毕竟在我文里鬼谷派还是有不少门人的,不像原著那样自身实力爆棚却是光杆司令。
 小红莲成了药学的专家教授,蓉姐姐则成了新一任名医圣手。和她的师傅一样在解放军总医院任职。


 ♢——————♢4月6日更新


关于孩子们的设定:

 月儿大名是燕如,“月儿”这个称呼是小名。 她还有一个名字叫高月,随了师祖的姓。
 顺带一提,因为荆轲和盖聂关系非常好,所以荆天明和聂莲的大儿子盖行远是发小,他们在小升初时认识了大自己两岁的学长项少羽,从此成了莫逆之交。
 

 聂莲和卫蓉都是一子一女。

 聂莲长子盖行远,名字来源是“大道行思,取则行远”☜黑发琥珀瞳,但平时看起来是黑色,在阳光透射下才会显出琥珀色,长相更像母亲☜(五成随爹七成随妈这个比例所以他单论长相还真有点像天明),气质则与父亲如出一辙☜所谓清冷迷人的男版赤练哈哈哈哈(bu)你快住手😂)性格则属于父母还有舅舅的混合版,很像天明那个性格但又有区别,皮出风格皮出水平,会玩又腹黑,撩人而不自知,但是更沉稳更细心些,既能谦和有礼又能开朗健谈,和父亲一样会给人安全感;

二胎小女儿,名叫盖思清,比哥哥小三岁☜名字来源是“大道行思”和“香远益清”,清是指代了莲花,这个名字的意思一来是要小姑娘心存善念,志存高远,清明本心,二来“清”有指代莲花之意,整个姓名连起来就是 盖聂 思恋 韩红莲,算是盖聂对韩红莲的小情书~^w^)长相既随妈也随爹,黑发墨蓝瞳。性格大致是母亲的性格去掉任性再加上父亲的腹黑这样的,又皮又可爱,懂礼貌教养好,心较比干多一窍,灵动随和活泼可人的小公主~☜因为发色眸色相差无几所以乍一看稍微感觉有点像石兰。)喜欢用烈烈称呼卫云烈。


 卫蓉的孩子是双胞胎姐弟,白发紫眸的女儿和黑发银蓝瞳的小儿子。

女儿卫泠然的性格是端木蓉的温柔善良济世求真意志坚定加上卫庄的个性傲骨,稍微有点小傲娇的月光系美人,比母亲坦率些。

儿子卫云烈的性格则是卫庄的性格去掉傲娇装逼和中二再加上母亲的温和细心济世和坚持正义的特点,和父亲虽然信仰坚定但亦正亦邪的风格不同,他是个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好人,更接近于母亲那种较为纯粹的正义和善念,所以对普通人很友善,但是脑子很灵活而且态度鲜明,充分贯彻了对同志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敌人要像冬天一样冷酷无情的态度方针。☜把这小子和聂莲家小姑娘放一块儿就是两个魔星,对自己人很好对普通人也不错,但是整起人来非常厉害能把敌人活活坑死那种。

PS.因为盖行远和卫泠然长得都更像母亲所以这俩的cp看上去非常像莲蓉的bg版哈哈哈哈哈哈。

盖思清像父辈那样把卫云烈吃的死死的(ಡωಡ)233333韩红莲的热情娇俏完克端木蓉的面冷心热,盖聂是少有的几个能让卫庄心服口服的人~

 项少羽在中学和石兰分到一个班之后一见钟情。☜小虞是石兰小名。此文保留虞子期是她哥哥的设定,兄妹俩分别随父母姓。石兰的父亲姓虞,母亲则姓石,还是苗族人。因为母亲是独生女,所以她作为二胎随母姓。


韩非和紫女有一个儿子,韩青☜就如母亲的名字是牡丹花名之一那样,他的名字也有植物的寓意,姓和名连起来和“寒青”同音,是竹子的意思)

他比表弟盖行远年长八岁,继承了父亲的学术天赋,天生的科研学术人才。表面儒雅随和禁欲系,实则撩起人来非常会。但在这风流倜傥的撩人外表之下,是和父亲如出一辙的、对追寻真理一以贯之百死不悔的真心,和忠于初心原则至死不渝不为外物所动的铮铮傲骨。

像父辈那样,他也和卫云烈达成了惺惺相惜的知己之交。


墨鸦和弄玉生了个女儿,墨韵。

她比卫泠然等人大了三四岁左右,继承了母亲的音乐天赋,精通很多国风乐器,同样对古琴情有独钟,温婉大气又坚定果决,是自带仙气的知性风小姐姐~她和盖思清、白芷月关系很好,既是挚友也是姐妹,还和卫泠然是至交知己。因为长辈间的友谊而早早认识了白家兄妹,一直像亲姐姐一样照顾他们。

和韩青有友情以上的关系。☜他们俩是最早脱单的人呢XD


白凤和麟儿也是一儿一女,这俩的孩子是子侄辈里年纪最小的。

白家双子是龙凤胎兄妹,儿子白南星,阳光开朗略傲娇的运动健将,女儿白芷月,可可爱爱天然黑的小艺术家,跟盖思清的关系好得亲姐妹一般。

兄妹俩都是白切黑的演技天王,相当擅长易容术和信息技术、长了一颗红心的校园之星。


墨韵、石兰、燕如(月儿)、盖思清、白芷月都是校音乐社的精英骨干。


雪高和伏梦这两对的孩子也设好了,不过先不说啦。

孩子们未来的职业暂时保密~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